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N3130 中子剂量计|中子剂量计|N3130|价格|个人辐射报警仪,个人辐射测量仪,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剂量报警仪,个人剂量仪,辐射个人报警仪,个人辐射检测仪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技术文章
  •   电离室探测器

    电离室ionization chamber  由处于不同电位的电极和限定在电极之间的气体组成,通过收集因辐射在气体中产生的电子或离子运动而产生的电讯号来定量测量电离辐射的探测器。  分为脉冲电离室和电流电离室,前者可记录单个辐射粒子的电离辐射,主要用于重带电粒子的能量和注量或注量率的测量,后者则用来记录大量辐射产生的平均效应,用于测量X射线,γ光子束,β射线和中子束的注量、注量率和剂量。  是一种核辐射探测元件。一般为圆柱形,电离室中间有一个柱状电极,它与外壳构成一个电容器。在电离室的两极加上电压,可以收集放射性射线作用产生的电离电流。根据电离电流的大小可以确定放射性活度。按照被测射线种类不同,电离室可分为α电离室、β电离室和γ电离

  •   核武器的基本防护知识与技能

    一、核武器的防护知识核武器是利用原子弹核反应瞬间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起杀伤作用的武器。原子弹、氢弹、中子弹等统称核武器。 核武器可制成弹头,装在火箭上射向目标,可以从陆上发射或从水面舰艇发射, 也可以由潜艇在水下发射。核武器还可以制成炸弹由飞机空投,制成炮弹由火炮发射,或者制成地雷、鱼雷等。核武器的爆炸方式有空中爆炸、地面爆炸等几种。不同的爆炸方式,其杀伤破坏效果是不同的。其共同特点是依次出现闪光、火球、尘柱、蘑菇状烟云。 空爆的杀伤破坏特点是:杀伤地面人员,破坏地面目标及工矿、 交通枢纽和城市建筑等,并形成一定的放射性沾染。地爆的杀伤破坏特点:破坏地面或地下的坚固目标 ,杀伤工事内人员,造成严重的放射性沾染。核武器的杀伤破坏因素 核

  •   核辐射如何对人体造成危害?

    核辐射对人体的作用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人体从吸收辐射能量开始,到产生生物效应,乃至机体的损伤和死亡为止,涉及许多不同性质的变化。 在辐射的作用下,人体内的生物大分子,如核酸、蛋白质等会被电离或激发。这些生物大分子的性质会因此而改变,细胞的功能及代谢亦遭到破坏。实验证明辐射可令DNA断裂或阻碍分子复制。此外,人体内的生物大分子存在于大量水分子中,当辐射作用于水分子时,水分子亦会被电离或激发,产生有害的自由基(如OH-1、 H+ 自由基等),继而使在水分子环境中的生物大分子受到损伤。&n

  •   核设施退役

    词目:核设施退役英文:decommission of nuclear facilities释文:核设施使用期满或因其他原因停止服役后,为了充分考虑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及环境保护而采取的行动。退役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场址不受限制的开放和使用。核设施退役方法有立即拆除、延缓拆除、就地掩埋等方式。反应堆退役封存适当时间可降低辐照水平,采取延缓拆除较有利。核燃料水冶厂、纯化厂、富集厂、元件制造厂等核燃料循环前段工厂及乏燃料后处理厂采取立即拆除较为有利。铀矿山、铀尾矿库一般采取覆土植被、固坝阻氡等措施。

  •   电磁辐射知识

    1.电磁波在真空中传播的速度是一定的,每秒传播30万公里即3×108米 2.电场和磁场交互变化一次所占时间为该电磁波的周期,在一个周期内传播的距离便是它的波长,它以米为单位。 3.一秒钟内交互变化的次数,便是该电磁波的频率,频率的单位为赫兹(Hz)。 4.电磁波的波长与频率为倒数比例关系,它们的比例常数是电磁波的传播速度。可写成波长(米)=3×10 8米/频率(赫兹)=300/频率(兆赫)。 5.电磁波传播时具有方向性,当遇到物体阻挡时,将产生反射,绕射和折射,并有一部分能量被物体吸收而转变为热量等形式。最后还有

  •   当心家电电磁辐射 增加儿童患癌症风险

    有没有想过,你在看电视的时候,打开电磁炉的时候,在卧室享受音乐的时候,有一种隐形的辐射在危害你的健康?在科技的进步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电磁辐射。  研究证实:磁场会增加儿童得癌的风险,而且从2mG(毫高斯)起,风险开始加倍。事实上,长期处在磁场超过1mG的地方你就已经受到辐射污染了,而实际上在家中所测到的数据远[被屏蔽广告]   远高于这个数字。因此,在你的生活被越来越多电器包围之时,正确使用电器,防止电磁辐射已刻不容缓。电磁污染,已经是一个不容忽略的话题。  卧室  “微型音响”勿放床头  卧室是测量家中电磁场的重点区域。如果长期睡在高磁场的地方,可以想见这影响

  •   核电发展与环境保护

    摘 要:以相同装机容量的核电和煤电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进行比较,充分说明了核电是较清洁的能源,是未来可开发和利用能源的主要方向。文中还简述了开发新能源的途径和核电发展的前景。关键词:核电;火电;节能;新能源 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全球人口从现在的60亿增至90亿,到2100年,达150亿。人口的剧增,生产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刺激着对能源需求的猛增。2050年全球能耗将是现在的3.5倍,能源紧张,不可缓解。如何做到既开发能源,又保护环境,是关系到社会能否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当今世界五大能源—石油、天然气、煤、水力和核能,其中煤能是污染环境之最,核能是较清洁的能源。1、采煤、燃烧煤对环

  •   射线装置分类办法

    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49号)规定,制定本射线装置分类办法。 一、射线装置分类原则 根据射线装置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造成危害的程度,从高到低将射线装置分为Ⅰ类、Ⅱ类、Ⅲ类。按照使用用途分医用射线装置和非医用射线装置。 (一)Ⅰ类为高危险射线装置,事故时可以使短时间受照射人员产生严重放射损伤,甚至死亡,或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二)Ⅱ类为中危险射线装置,事故时可以使受照人员产生较严重放射损伤,大剂量照射甚至导致死亡; (三)Ⅲ类为低危险射线装置,事故时一般不会造成受照人员的放射损伤。 二、射线装置分类表 常用的射线装置按下列表进行分类。射 线 装 置 分 类 表

  •   核反应堆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什么?

    目前核电站使用的燃料是铀或钚。要想使这些核燃料释放出能量,需要用中子轰击核燃料的原子核,使之产生核裂变。在发生核裂变的时候,原子核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同时也释放出中子,而这些中子又会引起新的核燃料原子核发生裂变并释放出中子,从而形成所谓的链式裂变反应。核反应堆就是利用这种链式裂变反应,以受控的方式将核燃料原子核中的能量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例如发电)的装置。

  •   电磁辐射防护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污染源日益受到各界的关注,这就是被人们称为“隐形杀手”的电磁辐射。今天,越来越多的电子、电气设备的投入使用使得各种频率的不同能量的电磁波充斥着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乃至更加广阔的宇宙空间。对于人体这一良导体,电磁波不可避免地会构成一定程度的危害。 电磁辐射的若干基本概念1. 常见的电磁辐射源 一般来说,雷达系统、电视和广播发射系统、射频感应及介质加热设备、射频及微波医疗设备、各种电加工设备、通信发射台站、卫星地球通信站、大型电力发电站、输变电设备、高压及超高压输电线、地铁列车及电气火车以及大多

  •   男性请注意!手机挂腰部影响生殖能力

    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使用手机的人越来越多,而手机带来的相关健康问题也引起了人们更多的关注。手机的辐射到底对人体有多大危害,如何把危害的程度降到最低,成了手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当人们使用手机时,手机会向发射基站传送无线电波,而无线电波或多或少地会被人体吸收,这些电波就是手机辐射。一般来说,手机待机时辐射较小,通话时辐射大一些,而在手机号码已经拨出而尚未接通时,辐射最大,辐射量是待机时的3倍左右。这些辐射有可能改变人体组织,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手机别放枕头边 &

  •   人造辐射

    一、医疗辐射 人造辐射中,医疗辐射占主要来源,包括X光检查、计算机断层扫描、正子断层扫描及癌症放射治疗等,对于民众健康照护有很大帮助。二、核爆落尘 核爆产生的辐射与核能发电不同,核能发电所产生的微量放射性物质,可用特定的技术与方法,局限于核能管制区,不会影响一般民众,但核爆所产生的辐射落尘会散播至人类的生存环境中。核爆依爆炸点与地面的关系一般可分为五类,包括:A.高空炸(High-altitude burst)B.空炸(Air burst)C.面炸(Surface burst)D.地下炸(Underground burst)E .水下炸(Under-water burst)。 三、核能发电 核能发电为我国电力主要来源之一,核

产品介绍

N3130型中子个人剂量计

(浏览次数:3989)

关键字:N3130 中子剂量计,中子剂量计,N3130

N3130是一款新型卡片式个人中子剂量计。该仪器的核心部件(探头)是闪烁晶体中子探测器,采用反照率方式探测中子剂量。它具有体积小、灵敏度高、外形精美、防水防震、抗电磁干扰和电池寿命长等优点,可以方便的佩戴在腰带或胸前口袋中。

                       

 

适用场合:

    该仪器适用核电厂、核动力装置、研究反应堆、粒子加速器、医院、油田测井、工业探伤等中子辐射源场所从业人员的个人中子剂量监测以及警察、消防、海关、安保等非放射线从业人员的应急报警巡查。

特点:

    1、自主生产的高性能闪烁晶体中子探测器;

    2、剂量率、累积剂量可同时显示;

    3、声、光、震动同时报警;

    4、电池更换方便;

    5、尺寸小、重量轻,可佩戴于胸前;

    

技术规格:

1、探测器  6Lil(Eu)闪烁晶体

2、剂量      0.1μSv10Sv

3、剂量率  1μSv/h 100mSv/h

4、伽玛抑制能力    >100:5 10 mSvh-1,137Cs)

5、能量范围     0.025eV 14.0 MeV

6、角响应  ±30% 0°~± 60°,241Am-Be

7、相对误差     ±15%  (10μSv/h 1Sv/h ,252Cf  )

8、剂量率线性 ±30%  (10μSv/h 1Sv/h ,252Cf )

9、响应时间     5S

10、防护等级   IP67

11、工作温度   -10 50  14 122

12、电池工作时间  17号电池即可工作50小时以上

13、重量    小于100g(含电池)

14、尺寸(长×宽×高)    110×55×15 (mm)   (4.3"×2.2"×0.59")

15、数据存储   内置大容量存储器,能长时间保存数据;

   16、数据传输    红外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N3130 中子剂量计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GM-L X、γ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GM管探

  • 产品名称:放射源储存 铅罐

    产品描述: 1、内径 300×300×300mm2、商品描述: 铅箱3、铅当量: 5mmPb4、外表材质:不锈钢5、上海仁日

  • 产品名称:REN-GM45-Mul α、β、γ、X多功能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α、β、γ、X射线2、探测器:

  • 产品名称:REN-NaI30-Im 在线辐射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 产品名称:REN-3He-N 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

  • 产品名称:REN300B 辐射防护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B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