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华龙一号:中国核电“三十而立” 锻造国家名片-个人辐射报警仪,个人辐射测量仪,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剂量报警仪,个人剂量仪,辐射个人报警仪,个人辐射检测仪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REN500L 辐射检测仪

    REN500L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采用超大尺寸、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主机内置探测器使得整机有更宽的测量范围。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低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

  •   REN500H 辐射测量仪

    REN500H辐射防护用X、γ辐射剂量当量(率)仪是监测各种高剂量放射性工作场所的辐射剂量率专用仪器。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高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

  •   REN-SN 半导体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半导体探

  •   REN200B 个人剂量报警仪

    REN200B型X、γ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监测仪(简称: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量程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较宽的测量范围。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期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存。可选配RenRiPersonal个人

  •   REN500T 长杆辐射剂量仪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REN800A 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

    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内置一个进口He3管和一个GM管作为探测器,能同时检测中子和X、伽马射线。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适用于环保、化工、石油、医疗、进出口商检、核

  •   REN300B 辐射防护报警仪

    REN300B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REN-GM45-Mul α、β、γ、X多功能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α、β、γ、X射线2、探测器:

行业新闻

华龙一号:中国核电“三十而立” 锻造国家名片

2017/10/31 14:35:48

金秋十月,从华夏大地到万里之遥的西欧、北欧、非洲等国际项目现场,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员工,同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同志说到的五年成就让我特别感同身受和无比自豪,过去几年中有许多国外来宾到防城港来参观‘华龙一号’示范项目,这说明我们中国的核电确实已经走到了国际前列。”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公司青年员工马维表示,把“华龙一号”推广到更多国家和地区,是他的“中国梦”。
  十万中核集团(以下简称中核)员工有着同样的激情与梦想。作为十九大代表的王广金表示,将扎根基层,投身科技报国,将核电专用产品做大做强做精,助推集团“华龙一号”等重大核工程,全面提升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努力使团队发展成为“中国智造”的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实践中去。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资料照片

  近年来,习近平同志频频向海外力推中国核电。2015年12月,习近平同志曾向南非总统介绍说:“这是自己的技术,我们要把它推向非洲和全世界。”
  2017年6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前夕,习近平同志和哈萨克斯坦总统共同参观了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在“华龙一号”模型前,习近平同志介绍说,华龙一号是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
  中国核电成为“国家名片”的背后,是“三十而立”的自信。自1984年秦山一期核电站浇筑第一罐混凝土以来,我国核电发展日新月异,最近五年更是突飞猛进,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核工业链。“华龙一号”无疑是其中关键的一环。从建设初期的“万国牌”局面到如今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之后,又一个具有独立自主的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从建设大亚湾核电站连水泥都要进口,到国产化率达到85%以上;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加速全产业链“走出去”,中国正从核大国迈向核强国。
  三十而立:从“万国牌”到中国创造
  2014年8月22日,一个中国核电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日子。
  在当天举办的由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牵头的评审会上,43位院士专家一致认为,“华龙一号”成熟性、安全性和经济性满足三代核电技术要求,设计技术、设备制造和运行维护技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可以自主出口的核电机型。
  当年12月,“华龙一号”通过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反应堆通用安全审查(GRSR):在设计安全方面是成熟可靠的,满足IAEA关于先进核电技术设计安全要求;在成熟技术和详细的试验验证基础上进行的创新设计是成熟可靠的。
  这意味着,被赋予“中华复兴、巨龙腾飞”寓意的“华龙一号”得到了国内外权威部门和机构的认可。
  回溯30多年前的1983年3月,以“回龙观会议”(即“核电技术政策研讨会”)的召开为标志,中国就确立了以“引进+国产化”为主的核电技术路线。
  此后,中国核电经历了“三轮发展”之路。“1980年代第一轮发展过程中,主要是引进和国产化并重;1990年代,又经历了以纯粹购买电容为目的的第二轮引进;2002年末至2003年初所确定的新一轮核电发展路线,则是直接引进国外最先进的三代核电技术。”核电专家、原中核集团科技委常委张禄庆曾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说。
  不过,各大经营公司在引进技术时选择的机型“五花八门”。这种“万国牌”的局面,给实现核电技术的标准化、系列化和国产化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此,2007年5月22日,由国务院和中核、中电投、中广核、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四家大型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作为实现三代核电技术引进、工程建设和自主化发展的主要载体和研发平台。
  随着三代核电技术的招标和AP1000技术分转让的实施,中国创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开始浮出水面,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研究开发的CAP1400技术、中核的ACP1000技术、中广核的ACPR1000+技术。
  为了促进我国三代自主核电技术的标准化生产,2013年国家能源局出面“做媒”,中核和中广核同意将ACP1000和ACPR1000+技术融合,于是有了“华龙一号”的诞生。2016年1月22日,中核和中广核合资成立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之后积极开展“华龙一号”技术方案融合工作。
  在2017年4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首届“央企楷模”发布会上,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手举一个蓝色卡通玩偶走上台说:“这个吉祥物叫‘华龙宝宝’,大家看,它是蓝色的,代表我们核电是清洁绿色能源,代表着我们中核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据测算,每建成4000万千瓦的核电,每年可替代标煤消耗一亿吨。
  2017年7月26日,国家能源局给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复函同意《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融合版“华龙一号”在计算分析软件、反应堆堆芯设计、燃料技术、能动和非能动安全技术等方面全面实现了重大突破,真正掌握了核心技术、未来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采用单堆布置、双层安全壳、177组燃料组件、能动与非能动结合,在安全、经济和性能指标上达到或超过国际三代核电用户需求,而且建设成本明显低于核电先进国家的三代核电技术。
  “中国核电起步比较晚,但中国核电技术和堆型是最安全的。‘华龙一号’具有能动加非能动两种安全系统,可在全厂断电情况下72小时内确保安全,还可以抗击大飞机冲撞。”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称。


中国广核集团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现场。资料照片

  据悉,“华龙一号”有着强大发电威力的心脏由177组12英尺燃料组件形成,与之前源自法国M310技术的157个组件相比,数量有所增多。“这是我们自主创新的一个亮点。”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告诉记者,“华龙一号”堆芯的堆功率提高了8.8%。
  这只是一个开始。据了解,“华龙一号”采用渐进型技术路线,遵循逐步改进、持续优化的方针,不断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经济性和技术水准。为此,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科研和技术攻关,根据经验反馈和需求不断引进新的技术和新的理念,后续相关升级任务将由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承担。

华龙一号:中国核电“三十而立” 锻造国家名片 的相关产品:
  • REN510型便携式γ谱仪

    产品名称:REN510型便携式γ谱仪

    产品描述:REN510型便携式γ谱仪主要用于安检、反恐、核事故现场的污染分析,可进行γ辐射剂量的测量,同时系统内置核素库,可以自动识别人工及天然同位素。仪器为一体式,内置2英寸NaI(Tl) γ探测器,可同时测量γ能谱、γ剂量率。仪器为全数字化,集探测器、成型放大器、多道分析器、电源、触摸屏、内存为一体,功耗

  • REN320型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

    产品名称:REN320型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

    产品描述: REN320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辐射仪由一根便携式立柱和一个REN400型多功能辐射仪主机组成。辐射立柱与探头之

  • 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牌

    产品名称: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牌

    产品描述:材料: PVC塑料   不干胶  规格: 25 × 30cm 说明: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的含义是使人们注意可能发生的危险。其背景为黄色,正三角形边框及电离辐射标志图形均为黑色,“当心电离辐射”用黑色粗等线体字。标牌的尺寸、形状和颜色及文字描述严格按《GB 18871-200

  • REN-2GM-H双GM管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名称:REN-2GM-H双GM管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2个GM

  •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

    产品名称: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

    产品描述: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一)REN-GM-L型 GM管

  • REN-NaI30-Im浸入式放射性废液射线探头

    产品名称:REN-NaI30-Im浸入式放射性废液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