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环保加法加出真金白银-个人辐射报警仪,个人辐射测量仪,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剂量报警仪,个人剂量仪,辐射个人报警仪,个人辐射检测仪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放射源储存 铅罐

    1、内径 300×300×300mm2、商品描述: 铅箱3、铅当量: 5mmPb4、外表材质:不锈钢5、上海仁日

  •   REN-NaI30 高灵敏度闪烁体低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Φ30×

  •   REN500T 长杆辐射剂量仪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RenriDecayPool 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

         为了加强对放射性废液排放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医用放射性废物的卫生防护管理》等相关法规与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及放射性废液错误排放后可能引发的严重环境危

  •   REN800 中子剂量率仪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采用高灵敏的进口He3管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即可用作便携式仪器又可用作固定式中子剂量监测仪。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

  •   REN500H 辐射测量仪

    REN500H辐射防护用X、γ辐射剂量当量(率)仪是监测各种高剂量放射性工作场所的辐射剂量率专用仪器。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高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

  •   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警戒线

    颜色:黄白相间,红色文字“当心电离辐射  严禁进入”   材料:涤纶布   规格:4.5cm*100m   特点:电离辐射特有三叶符警示符号和标语   用途:在工业探伤、石油勘探等使用放射源或射线装置的场所中需要隔离划分出监督区和管理

  •   REN-3He-N 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

行业新闻

环保加法加出真金白银

2017/4/17 13:50:25

  年初,在中央网信办联合环境保护部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活动中,一张环保局长喝下钢铁企业处理后废水的照片,一经传播迅速走红网络,也让河北省邢台市这家名为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龙钢铁)的民营钢企家喻户晓。
  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邢台“利剑治污”成效显现,在努力摆脱空气质量排名垫底困境的同时,也催生了如德龙钢铁这样,在产能上做减法、环保上做加法的绿色发展典型。
  近日,为深入了解德龙钢铁在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本报记者赴企业实地进行了调研。
  传统企业不传统
  互联网大数据挖掘潜力
  早上7点不到,在位于邢台县南石门镇的德龙钢铁厂区,靳旭冉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身为主抓生产的副总经理,他的职责是保障2000亩厂界内生产设施的安全环保运行。
  除了日常的车间巡检,为了实时把握环保动态,靳旭冉把企业所有与环保有关的人员拉进了一个微信群里。每天,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重污染天气预警、环境联查通报、问题反馈和处理等信息,都通过这个“邢台德龙环保群”,传达给76名组员。
  与时俱进,是靳旭冉这样的钢铁老兵对自己的日常要求。自2009年加入德龙钢铁以来,市场形势的风云变幻、环境标准的日趋严格让他越来越感到,企业应在管理手段上紧跟趋势,不断创新。而作为传统制造企业,更需要向精细化、智能化、绿色环保转型。
  在德龙钢铁新建成的生产能源指挥中心大厅,大屏幕实时显示着环保在线监测数据和生产现场监控画面,300余个摄像头随意切换,实现对公司厂区、进厂原料检验化验等区域的全覆盖、无死角监控。
  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过去靠工人经验,现如今通过计算机大数据对污染物排放数据、主要工序运行情况以及能源介质供给进行实时采集、分析,为生产调度的综合平衡调整提供准确的数据指导,减少生产浪费,提升综合效益。
  “环境保护不仅是末端治理,更重要是过程控制。通过精细化管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靳旭冉透露,未来,德龙钢铁计划通过一系列手段打造智能化平台,全面实现互联网协同,最大化挖掘节能、环保、减排的潜力,并进行持续改善。
  脚踏实地做环保
  建设工业旅游花园工厂
  “低头弯腰做环保,抬头挺胸说环保”,在德龙钢铁的行政办公楼及厂区内,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作为一家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的钢铁企业,德龙钢铁较早提出“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绿色企业。
  过去,高炉出铁场可以说是钢厂最脏的地方。现在,经过全封闭、平坦化、将炉前除尘风机风量增加一倍等一系列的改造,车间面貌已焕然一新。车间主任告诉记者,除尘改造后的1080立方米高炉,颗粒物实际排放浓度由治理前的30毫克/立方米,降到8毫克/立方米以内,低于河北省特别排放限值15毫克/立方米要求,实现了达标排放。
  据统计,2012年~2016年,德龙钢铁累计投入环保改造资金8亿元,特别是从2014年开始,年均投入约两亿元。企业先后淘汰、拆除了3座70立方米白灰窑、两座410立方米高炉、两座35吨转炉;烧结、炼铁、炼钢等多个工序完成脱硫、除尘升级改造。同时,在增建三期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对循环水池、炼钢软水系统进行扩容改造,产生的污水经过反渗透技术等多道工序处理后,全部实现循环利用,部分工艺处理后的水质优于国家一级饮用水水质标准。
  在污水处理车间,记者对比了纯净水和处理后的废水,在色差、透明度等方面相差无几。靳旭冉告诉记者,为保护水生态环境,德龙钢铁2012年起,将生产用水由地下水全部改为水库地表水,年减少地下水开采450万立方米。在改造当年,厂区周边地下水位即上涨17米。此外,为使高炉副产品水渣得到充分利用,公司引用国外高端技术,建成了水渣微粉生产线,将水渣加工成等量替代水泥熟料的超细粉,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2015年,德龙钢铁累计接待各省市环保考察团157次。这不仅是肯定,更是鞭策。” 总经理刘国旗告诉记者,眼下公司正着手企业未来3年的节能环保发展规划。他坦言,环保工作没有止境,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工业旅游企业的标准,向国外一流企业看齐,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打造绿色、环保、花园式工厂,致力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高额投入保运行
  舍得投入换来双效益
  采访当天,巧遇大雪,铁矿粉货运挂车夹着泥沙把厂区路面“踩”得更加泥泞。没有等多久,一辆湿式清扫车辆便“追”了上来,一路冲刷、吸尘,把货车一直护送到了全封闭料仓。这个料仓足有好几个足球场大,高压雾炮在物料上空持续不断喷淋降尘,卸完料的卡车在出棚前还要经过一道冲洗工序后,才可驶离。
  为从根本上解决粉状原料在运输、储存时的无组织扬尘问题,德龙钢铁累计投入1亿多元,配备多辆清扫作业车,并建设3座全封闭料场。料场采用大跨度螺栓球形网架结构,无立柱设计,开创了省内大跨度全封闭料场的先河。
  “尽管环保投入很大,但在带来环境效益的同时,经济效益也很显著。”德龙钢铁烧结厂厂长赵文书给记者算了笔账,料场全封闭后,平均一个料棚每年可减少1200吨~1300吨铁矿粉损失,按照90美元/吨折合人民币超600元/吨的现价,年节省的铁矿粉成本在70万元~80万元间。
  “2015年是整个钢铁行业非常困难的一年,但是,德龙钢铁在董事长丁立国‘一切工作都要为环保让路’战略的指导下,环保投入舍得下成本,不设上限,公司最终顶住压力,逆势而上,实现了逆境中的绿色升级。”靳旭冉自豪地说,正是企业在产能上做减法、环保上做加法,从产品质量、品种附加值、精细管理等方位挖掘潜能,才引领企业在困境中实现了绿色转型。
环保加法加出真金白银 的相关产品:
  • RenRiArea区域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RiArea区域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描述: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

  • REN500型智能化χ、γ辐射仪

    产品名称:REN500型智能化χ、γ辐射仪

    产品描述:      REN500型智能化χ、γ辐射仪采用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 和国内同类仪器相比,该仪器具有更宽的剂量率测量范围。 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

  • REN500L型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

    产品名称:REN500L型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

    产品描述:REN500L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采用超大尺寸、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主机内置探测器使得整机有更宽的测量范围。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低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

  • REN300A型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300A型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描述: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X射线防护铅服,铅衣,铅裙,铅帽,铅眼镜,铅手套,铅脚套、铅头盔

    产品名称:X射线防护铅服,铅衣,铅裙,铅帽,铅眼镜,铅手套,铅脚套、铅头盔

    产品描述:一、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1、防护铅皮:柔软防护材料;  2、防护性能佳:铅分布均匀;提供0.35/0.5mmPb铅当量; 耐磨、易清洗表面材料  3、结构设计:采用多层材料制作,加上专业的人性化结构设计,让您穿戴舒适;  4、 精密制作工艺:做工精

  • REN400型X、γ、α、β、中子多功能辐射检测仪

    产品名称:REN400型X、γ、α、β、中子多功能辐射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400型多功能辐射检测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外接不同类型的探头来实现对低剂量χ、γ射线,高剂量χ、γ射线,α、β射线和中子射线的检测。作为多功能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辐射值,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

  • 铅屏风、铅衣架、电离辐射警示牌、分源防护屏、铅箱、注射器防护套、报警灯

    产品名称:铅屏风、铅衣架、电离辐射警示牌、分源防护屏、铅箱、注射器防护套、报警灯

    产品描述:单联移动式防护屏风 1、规格尺寸:  H×W:1800×900 (mm)2、商品描述:  上部铅有机玻璃的高度为   H×W:240×240 (mm)3、铅当量:  铅玻璃0.5mmPb,  下部分铅当量为0.5mmpb4、外饰材料:碳素钢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