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中国补助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引外媒关注-个人辐射报警仪,个人辐射测量仪,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剂量报警仪,个人剂量仪,辐射个人报警仪,个人辐射检测仪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REN320 在线式辐射报警仪

     REN320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辐射仪由一根便携式立柱和一个REN400型多功能辐射仪主机组成。辐射立柱与探头之

  •   RenRiArea 辐射安全管理软件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

  •   REN500H 辐射测量仪

    REN500H辐射防护用X、γ辐射剂量当量(率)仪是监测各种高剂量放射性工作场所的辐射剂量率专用仪器。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高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

  •   REN500T 长杆辐射剂量仪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REN-GM-L X、γ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GM管探

  •   REN800A 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

    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内置一个进口He3管和一个GM管作为探测器,能同时检测中子和X、伽马射线。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适用于环保、化工、石油、医疗、进出口商检、核

  •   REN-3He-N 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

  •   REN200 个人剂量监测仪

           REN200型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

行业新闻

中国补助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引外媒关注

2008/2/8 8:34:00

东方网2月4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一行来到武警北京总队特勤支队的官兵中间,表达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及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节日问候。李学举表示,中国政府去年共为包括优抚对象在内的800万军民发放了151.2亿元的各种补助,他还表示,国家开始向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发放生活补助,作为提高退役军人福利的措施。

“8023”军人获国家补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发布的2007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中的指出,在纪念建军80周年之际,政府出台了五个政策性文件,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增加了曾参加作战和核试验的军队退役人员发放生活补助,解决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和部分退役人员再就业、住房、社会保险接续等方面实际困难。截至2007年底,全国共有国家抚恤、补助各类优抚对象545.7万人,由于新增加了参加作战和核试验的军队退役人员,优抚对象比上年同期增加49.3万人,增长16.3%;各级民政部门落实优抚安置事业费18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

1996年7月29日,中国成功进行了一次核试验。在这之后,中国政府宣布从当年7月30日起开始暂停核试验。在1964年至1996年这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在新疆地区偏远的罗布泊核试验场一共进行过45次核试验,其中23次是大气核试验。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建立了一支精干、有效的核自卫力量。中国科技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以及所有从事国防建设的工作人员,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发扬了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为研制和发展我国核武器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大长了中华民族的志气,增强了中国保卫和平的实力。

在号称“死亡之海”的罗布泊深处,曾经活跃着一支由科研人员和军人组成的神秘而庞大的部队。这支部队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1训练基地,对外番号8023部队,承担着我国自行研制的原子弹、氢弹的试爆工作。“8023”军人为建设强大的国防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热血。斗转星移,四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生龙活虎的年轻战士,已成白发苍苍的老人,然而他们曾经为共和国的“两弹”事业付出的艰辛和代价毋容置疑,为新中国的国防建设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功不可没。如今,这批早已退役的老战士平均年龄超过60岁,他们和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等其他优抚对象一样,是社会大家庭中一个特殊群体,也是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出现的相对弱势群体。在倡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8023”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一样,也应当得到社会的关怀和适当照顾。

自去年8月1日起执行的《关于做好部分原8023部队及其他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民发[2007]100号明确规定,对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经体检凡符合评残或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补助条件的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仍然执行现行规定。对不符合评残和享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条件,但患病或生活困难的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的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每人每月补助100元;对其他参加核试验的军队退役人员,比照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进行体检,并按照规定落实相关政策待遇。

罗布泊核试验基地

   外媒关注中国补助核试验人员

   这则来自中国国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很快就引起了境外媒体的关注。路透社、《纽约时报》和《国际先驱论坛报》等媒体称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公开承认这项新的福利措施。

   路透社表示并不清楚是什么推动这项声明的发布,也不清楚这笔补助是否包括受到核试影响的军民的医疗成本。路透社在报导中暗示最近几年,中国退伍军人在离开部队之后对于工作机会和福利并不是很满意。《纽约时报》和《国际先驱论坛报》认为中国政府对自身核武器计划高度保密,对进入罗布泊核试验场和周边地区进行了严格限制,二者在报道中均指出,美国政府向因为核试验放射性尘埃导致健康问题的人支付赔偿金,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退役军人也在争取类似的补偿。《国际先驱论坛报》还引用了中国官员的表述,称政府在2007年拨款10多亿元用于建设伤残退伍军人住宅并帮助退伍人员寻找工作。

   印度媒体对于这则消息同样很感兴趣。《印度时报》网站在报道中称中国问题专家对中国政府向受核试验影响的军民发放补助反应强烈。该报道指出中国官员并未说明受到核试验影响的具体人数,但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至少有数以千计的人受到影响。《印度时报》网站称尽管国际研究机构曾多次打探详情,但关于中国的核试验及其崛起为核大国的真相一直扑朔迷离。

   西方国家也有类似问题

   正如境外媒体所指出的,除了中国之外,其他参与核试验的国家也面临着如何补助受核试影响的人员的问题。美国向由于放射性尘埃导致健康问题的人支付赔偿金,而英加等国的退役军人也在争取获得补偿。

   一次非官方调查发现,约有22000名老兵亲眼目睹了从1952年至1967年的英国历次核试验,在他们中间仅有3000人得以幸存,其中多数人患上了各种与辐射相关的疾病。而这些受害老兵后代的畸形出生率是正常人群的10倍。然而一直以来,英国政府对于当年核试验对老兵们的伤害却矢口否认。

   据英国媒体去年12月底的报道,1957年5月15日,英国投下了本国第一枚空投氢弹,皇家空军少校斯蒂芬·普雷曾亲自驾机穿越蘑菇云,收集辐射尘埃样本。由于受到核辐射,斯蒂芬患上白血病于1996年去世。他的家人日前在整理遗物时,从其留下的绝密报告复印件中得知当年他从事核试验的真相。这份封面上写着“最高机密——仅供英国参阅”的报告详细记录了1957年5月间,斯蒂芬是如何将12桶核原料从英国本土护送至南太平洋圣诞岛的,以及他又是如何驾机穿越核爆炸云提取辐射尘埃样本的。对此,首相戈登·布朗公开表态称如果确有证据表明核试验对当年的老兵们造成了伤害,那么政府将欠后者一份“荣誉债”。

   2007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则披露了加拿大士兵参加核试验的细节。根据报告,加拿大军队当时一共参加了29次核弹试验,地点分别在澳大利亚、内华达州试验场以及太平洋地区。共有约900名加拿大士兵在这些核弹试验和上世纪50年代加拿大乔克里弗核实验室事故中受到了辐射。当时的防护措施非常不到位,而很多士兵在强辐射地区一呆就是几个月。来自加拿大国防部的消息称,政府将考虑给这些执行特殊任务的士兵进行补偿。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思伟

中国补助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引外媒关注 的相关产品:
  • REN300A+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300A+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产品描述:本报警仪由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GM-L X、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

  •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描述: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系统主要由安装在现场的立柱和远程计算机系统组成。立柱内置的

  •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

    产品名称: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

    产品描述: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采用高灵敏的进口He3管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即可用作便携式仪器又可用作固定式中子剂量监测仪。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

  • REN500B型智能化X、γ辐射仪

    产品名称:REN500B型智能化X、γ辐射仪

    产品描述:   REN500B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是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х、γ射线辐射剂量率的专用仪器。该仪器具有较大的剂量率测量范围和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广泛用于卫生、环保、冶金、石油、化工、医院、加速器、工业探伤

  • REN-NaI30-Im浸入式放射性废液射线探头

    产品名称:REN-NaI30-Im浸入式放射性废液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 REN-GM-H型GM管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名称:REN-GM-H型GM管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